close

早上10:00有事, 無法跟Peter與Alvin去其宇老, 昨天下午臨時排了一條附近可以練爬坡的路 - 新埔後山4P (原本plan的是3P, 但後來再加碼成為4P).
上面的圖是由CycleMeter這APP所即時畫出的. 我一直再找能一面騎車一面知道自己爬多高的APP, 總算被我找到了^.^




Po-Chun, John與我於6:11a出發.




由竹北到新埔我們故意走田間的小路, 我跟John說這是"偽竹22".




昨晚換裝卡踏時沒裝好, 騎到一半時滑了出來(還好在低速, 沒受傷), 曲柄最外圈的螺紋壞了兩道, 卡踏無法再鎖上曲柄, 眼看今天的晨騎外玩不下去了...
這時天才的John教我一招- 將卡踏由曲柄內側向外側鎖, 攻出螺紋. 果然有效, 搞了10分鐘後繼續上路.



今日的第一P是我們常騎的新埔後山(竹14-1).




這是Po-Chun(最前面那位)第一次騎這條路線. 過了小土地公廟後將有1.5Km的陡坡.
前面這位車友超猛的, 剛由上面滑下來, 又在這迴轉, 再爬一次.



到達我們平常的休息點(約爬1.2Km).  騎公路車的Po-Chun覺得用公路車的齒比騎果然硬斗.




ChangeBike, 再過不到一個月, 就要帶你去雲南小壯遊了! 目前最怕高原反應與滇藏線的路面(彈石路, 與土石路)太爛.
該一開始就用巧克力胎嗎?



上個禮拜才去爬合歡群峰的John也上來了.




完成第一P, 續往湖口方向騎. (放手中...)




在老街的入口附近等John.




騎經湖口老街. 再沿省道往北騎4Km, 右轉長安路(竹11), 開始今天的第二P.




這第二P平緩許多, 看到這指標時記得往右轉.




這CycleMeter真的太好用了, 可以顯示超多的資訊(地圖, 軌跡, 車速圖, 高度突,..等), 我最愛它的即時高度圖.



沿途會經過高爾夫球場. 



都沒人替我拍照... 只好趁車友都下滑時停下來拍一兩張ChangeBike的美照.



第二P的下滑坡度遠比爬上它時陡.  出口會接上115線道.



今日的第三P - 箭竹窩(竹15).




一開始有一段小小的林蔭隧道, 大夥直呼過癮.




快要與第一P的路線交接時會有一小段坡.




拍到Po-Chun爬坡的帥樣~




完成第三P之後, 路線又會回到一開始第一P的那條路(竹14-1), 但是下滑的方向.




我與John還騎不夠, 決定再加碼第四P - 尋夢園.



最後的一段坡是水泥路面...




再替ChangeBike來張美照.



回首來時路.








John在最後這段落地了, 不過能完成4P毅力可嘉!







第四P, 成功!

本日的路線圖: (也是CycleMeter自動畫的喔~)
http://j.mp/Khf5WV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