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還真是沒經驗, 挑了個農曆初15大退潮時來奎壁山這裡踏浪Orz....
眼前的島叫赤嶼, 沒踏著任何一波浪的踏浪, 這還是第一次...



天氣涼涼的, 這就是選擇初夏來澎湖的好處.




潮間帶有是我們極珍貴的資源. 對我來說, 這裡處處充滿著生機, 怎麼看都有趣. 滿潮退潮, 又是一番不同風景.




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座無人島, 短暫享受徒手攀岩的刺激, 對久座辦公室的我們或是被父母過度保護的小孩, 都是段冒險的體驗.




初夏的澎湖, 令我意外的是還有不弱的東北季風. 走在被季風吹拂的無人島上, 放慢每個腳步, 踏踏它的每一吋土地.

風, 有讓人放空的效果.




這是個小懸崖, 我們在此比試膽量, 看誰敢靠近一點...




島上風化嚴重的石頭.   這裡是個天然的地質教室, 若真要仔細研究, 恐怕可以待上一整天. 




出乎意外的, 在這裡漫步吹風, 待了還算不短的時間.  我們不是觀光客, 沒有行程壓力, 想待多久就待多久.




踏完浪後, 我們續往東行. 這時陽光正好破雲而出, 我不清楚被甚麼景色給吸引, 回轉再騎了一遍.
我想是眼前路的盡頭便是海的這一幕吧! 

照片還是無法表現出當下的光影, 天大地大的開闊, 以及瀰漫在空氣中, 海, 泥土與草的氣味.



前方是果葉灰窯.
"...若不能在發展觀光時, 仔細呵護在地的文化. 等它們隨著歲月與忽略而逝之後, 就再也找不回來了."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franklu/11743470



風把小P的頭髮都吹散了. 上午還擔心會下雨的, 如今天氣好的不得了, 好想快把照片寄給正在辦公室上班的同事們...




哇 ! 今天第二次的徒手攀岩, 小P狀似一馬當先...




小P, 妳想幹麻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