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只是個實驗.  XCS-451帥氣吧!
我如此熱愛小徑, 怎麼會到現在才想這麼做?



把小輪徑裝到26"的MTB上, 我承認有這樣想過, 但因為它會有一個尷尬的問題, 讓我一直沒實際去試.




那就是... 踏版距地過低.  但若先不去考慮這個問題, 當大車遇上小輪子, 騎起來會是怎樣的滋味?

我早該有這樣的好奇心才是.




就是這樣一部車. 有著比一般小徑長的軸距(104cm)與更為傾斜的頭管角(68度). 
BB drop 為1.5cm. 踩踏的感覺應十分類似大車才是(小輪徑的BB drop 為負的).

組好車後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它騎起來的感覺.



果然, 騎起來的感覺超棒的. 施力的感覺真讓我當下快忘了底下在轉的是兩個451輪徑的小輪子!
說不出的穩, 與我3~4年前第一次騎上黑色Reach的感覺好像. 當時的感覺只是車子大了點紮實了點.
而今晚XCS-451給我的感覺多了與大車相彷的施力感覺. 真是好棒的體驗!

將會再多花一點時間檢視這樣的感覺, 相信這對設計一部好騎的小徑車來說是個不錯的指引.

有一些方法可以補償踏板過低的問題. 
舉例來說, 可以用較短的曲柄, 如小折專賣店-小哲居專為Hummer小折所打造的152mm曲柄
http://tw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b58243522

當然, 換短曲柄騎起來又會有甚麼不同?  只有實際體驗才說得準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