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也沒有甚麼特殊理由, 或許最早是想買一部錄影功能強一點, 或想買一部光圈大一點的相機, 又或許是看到身旁的朋友在買新相機, 
我想說的是, 買3C產品真的不是一定是基於需要, 而是想玩玩一些不一樣的東西. 就這樣, 花了2個星期的上網研究, 我選了Ricoh CX3.
它沒有大光圈, 錄影也不強, 但絕對是部具有許多實用功能(或好玩)的10倍變焦隨身機.



以下是我之所以選Ricoh CX3的理由, 由上而下為個人認為的重要順序:

1. 明顯較其他機種短的快門延遲及極快的拍攝間隔
2. 五階的DR動態範圍功能
3. 電子水平儀
4. 微型拍攝模式
5. 良好的操作感及多樣的自訂化機能
6. 28-300mm 方便的廣角 10.7 倍變焦鏡頭(CCD防手振)
7. 廣角端 1 公分、望遠端 28 公分超近拍能力
8. 強大多樣的連拍能力
9. 典雅高質感的取向
10. HD 畫質的錄影格式

更深入的分析請參考ePrice的專文: 典雅隨身砲 - Ricoh CX3 詳測
http://www.eprice.com.tw/dc/talk/?prod_id=573&tid=7344


Ricoh官網的詳細功能解說(英文, 功能真的多到爆! 沒想到這兩年DC進步這麼多)
http://www.ricoh.com/r_dc/cx/cx3/



CX3與我的現役機 - Fujifulm F100fd. 前面說過, 說真的, 不是因位F100fd不好, 而是真的想玩玩新東西. 因此, 這兩部誰身機我都會留下.
至少, Fuji還有三項CX3比不上功能:
1. 高ISO的雜訊抑制能力  - Fuji的Super CCD仍是目前市場上的冠軍.
2. 人臉辨識功能.
3. 美膚模式(雖然我很少用)




這92萬畫素, 別的DC還真的沒得比~


先來一張HDR的示範吧! 左邊是HDR off; 右邊HDR on.
不難看出差異吧! CX3的HDR是目前所有消費機中最強的. 它能有效提升暗部與亮部細節, 使照片看起來更接近人眼所看到的.
以左下方的地板為例, 左邊那張因為過亮, 失去不少地板與樹葉陰影的細節; 反之, 右邊這張就好多了.

CX3有一個模式可設定同時拍下左右兩張, 十分實用且方便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