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早出門, 吹東南風, 首次感到秋天到了. 



騎經光明六路東二段. 數年前這一帶(六家)還是窮鄉僻壤, 轉眼間已是高樓林立. 
眼前的大樓(坤山鼎峰)一坪要價18~20萬, 沒個1000萬, 還真無法在這一帶買個公寓呢! 



轉入竹22. 眼前這對父子, 穿著相同款的車衣車帽, 利用晨光一同出來運動. 
單車運動除了有益身心健康外, 也是增進親子情感的活動. 與父親一塊運動的回憶, 一直存在我的腦海裡. 
清晨的慢跑與黃昏的游泳, 一直都是我童年的珍貴記憶.



看到眼前這為父與女, 好羨幕. 要是那天小P也會騎單車, 我也要帶她出來晨騎.



竹22旁新蓋了許多特色房子. 相較於大樓, 我更愛這樣的房子, 獨門獨戶, 有大大的庭院與自己的風格.



事實上, "蓋自己的房子"也是我的夢想. 希望有朝一日也能築夢踏實, 在鄉下蓋一間夢想屋.
 


典型的竹22風光.  隨著時令入秋, 天氣似乎更加清明.


看到下山村六,七,八鄰的指標後, 左轉離開竹22. 上回由三段崎下來, 是由這接上竹22的. 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franklu/11585424
今天想試著反方向騎看看, 由這越嶺到新埔. 



這段不知名的山路, 就暫時叫它三段崎公路吧! 挺陡的, 不過並不會太長.







騎到最高點右轉會入三段崎古道. 今日不是來off road的, 故沿公路直接下滑.



最後會遇到一小段路況較差的路段.



然後,  在一T字路口會見到上面的標示. 它顯示剛才下滑的那段路是通往三段崎與石頭坑山的路.
在T字路口取道向左續下滑, 很快可與大馬路(文德路二段)相交.


與文德路二段交接處正有好有間國術館.這裡的地址約是文德路二段339巷.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franklu/9244123



在寶石國小前面, 我看到了生平首見的奇景. 雲的頂端圍繞著一圈飛碟狀的七彩祥雲. 
像是有個七彩飛碟躲在雲的背後. 又好像蒼穹破了一個洞, 正迎接著天神下凡.



除了不斷用相機以不同角度拍攝這奇景外, 還撥了電話叫老婆小孩起床出來看這難得的"飛碟彩虹雲".

出現祥雲的日子, 是否有偉人誕生呢 ?



以上大約是這條"三段崎公路"的路線圖. 供有興趣的車有參考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