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是一人在家, 想說去那裡好呢 ?  就在去找那前天找不到的"二寮神木off road"好了. 
9:40am才由新竹出發, 經竹北走120到竹東, 再往五峰的方向. 在過軟橋社區後約3km, 注意路的右邊有條燥樹排農路.


吳大哥是我在120縣道遇到的, 湖口人, 50多歲. 平常熱愛二鐵, 常是比賽前五名. 他本來要去八五山的, 遇到我之後, 說要跟我騎.
我怕拖慢他, 於是一路飆到此叉路口. 後來才知, 吳大哥上午已晨跑20Km了. 驚人的體力!


騎到這邊約80分鐘. 待會我們將往右轉爬坡直上, 去尋找傳說中的off road路線.


上路囉!


這條山路人車稀少空氣清新, 有點像在森林浴的感覺.


最近概農舍的人變多了. 一路上見到許多別墅.


上到一高點, 欣賞眼前的上坪溪谷. 吳大哥說20年前它是做五金的, 好賺的很, 一個月賺個150~200萬元.
後來累積了上億資產, 拿去投資, 最後股票全變為壁紙. 錢來的快, 去的也快. 真是人生如戲.


約騎了40分鐘, 爬到最高點(海拔550m). 這間閒雲英國茶館聽說是竹科新貴開的, 內部裝潢全來自英國.
順帶一提, 經這次探路方知, 只要一路隨著這茶館的指標走, 包你會找得到今日的off road路線.


開始今日的off road囉!








到達一處海梨園. 地主種了許多果樹, 再賣給他人採收.


吳大哥才買50元, 那果農竟給了他30顆左右的海梨(見地上那一大包). 我們不得不停下來每人先吞的四顆. 


又繼續下滑囉!


沿途的路況. 過了果園後路況更差了!




因我一直拍照, 吳大哥怕我們距離拉太長,  要我走前面. 豈知才領先沒10秒, 我摔車了~~



這回是在車速很慢(約6Km/hr吧) 的情況下摔的. 又是前輪打滑, 整個人往前撲. 在落地的當下, 腦子很清楚的在想 : 怎麼"又"摔車了 ?
接著感到下巴在"犛田"...  口袋裡的海梨也救了我一把, 在犛田時很清楚的感覺它的緩衝.


溼滑的地加上苔蘚, 造成這次的摔車.  雖然有上次的慘痛經驗, 我目前還是沒養成看到路況就能反應出是否危險的能力.
此外, off road下坡應調低座管, 這點我也沒做到.


下巴因犛田而猜擦傷, 其它還好.


有了摔車的陰影, 加上接下來的路陡又破, 我們多用牽車的.


回頭看.





出口處再騎個1~2公里, 就可接到二寮神木. 因此稱今日的off road為二寮神木 off road實不正確. 在此正名為"燥樹排農路off road"


檢視一下指甲的傷.

下滑到北埔之後,  我與吳大哥說good bye. 雖說已完成了一off road越嶺, 心情也因剛才的摔車搞亂了一些. 
我還是趁著有熱血, 往峨嵋騎去. 為著上午在聯合報看到的一則讀者投書. 是關於抗日先賢, 姜紹祖的事 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