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
早就耳聞日本有個海上鳥居, 沒想到這次真能親臨其下.


一早搭乘7:45分的火車前往位於京都西方的廣島. 約兩個小時後到廣島站. 很快的我發現到要搭JR train的指示, 順利的轉車前往宮島.
自助旅行就是這樣, 對於每個下一步多少都有些不確定性. 而這正是趣味所在.



出宮島車站後, 還得搭交通船才能一睹海上鳥居的風采~


回望宮島車站方向. 看到船上的告示板, 方知下午4:00才會漲潮. 看來我來的時間不太好. 不過, 沒關係, 那有一切盡如人意的道理.


看到了.


這能被稱為日本三景, 想必有過人處吧! 期待它帶給我的新體驗.


前往海上鳥居(大鳥居)的路上.





遠山, 寬闊的視野, 帶有點淡淡霧氣的空氣, 大鳥居帶給我一股神祕又清明的感受.


為甚麼日本先民們要在海上築鳥居呢 ? 事前我並不想刻意上網找資料. 只想靜靜的用心去體會
眼前景致帶來的感動.  它的屋頂像是展翅欲飛的大鳥, 既神聖又驕傲.


嚴島神社與大鳥居遙遙相對, 它也是築在海上. 漲潮時整個神\社會像浮在海上.


每個角度都給人不凡的感受. 它的美來自它雄距海上的氣勢, 朱紅的顏色更添它的神聖不可侵犯. 周遭的一切都退為陪襯之景.


好大的巨木! 到底它如何能耐過寒暑交替與潮起潮落 ?




很喜歡這張照片. 旅行的快適心情全寫於臉上與肢體的動作間.




走到它的另一側.


嚴島神社與五重塔.


看看退潮後的嚴島神社. 想像一下它漲潮後的浪漫~


這朱紅色的光景, 是許多愛好攝影朋友的最愛.








我也很喜歡這張. 狀似電影的取景手法.


逛完嚴島神社後, 順便去看看千疊閣. 它是一棟宏偉的未完成之木造建築. 因有近千張塌塌米大, 故有此稱呼.


兩個小時後, 我告別了宮島. 由這張照, 看的出來海水已慢慢漲起, 淹末了我之前踏過的潮間帶. 
一場神祕且浪漫的儀式, 即將上演 ... 


Reference : 擁有士界文化遺產的島嶼
http://www.miyajima-wch.jp/index_tc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