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想騎車到這裡, 但又覺得有點遠. 終於在Monday blue的午后, 跟公司請了假, 好好的發洩一下體力.
我由市區出發, 經青草湖, 寶山, 新城, 珊珠湖, 三灣才到南庄 (40Km, PM2:00出發)
回程我改走臺三線, 經峨眉, 北埔, 竹東, 二重埔, 關東橋, 最後回到市區 (49Km, PM7:10到家)

路真的有點長, 上坡下坡的, 但挺過隱的. 回到家天都黑了.

看到這塊"歡迎石", 南庄市區還有10Km!



由外環道進入南庄, 遠遠望著這個座落於交通要道的村落.


著明的南庄大戲院, 真的很破舊. 從未進去過.


這曾是我南庄最愛的古蹟(郵便局), 最早建於1900年. 1937年關刀山大地震後重建. 最近一次重建於2005/2. 雖然漂亮多了, 
但古味也蕩然無存 ...


下午4:30,  小學生放學了! 我不知有多少年沒見過這樣的情景~~


剛放學的小孩. 天真無邪.


也在著名的"洗衣板"拍照留念.

還有不加防腐劑的南庄手工麵


回程拍攝於三灣與南庄間的124線道. 過去我曾開車十多次經過這條10公里長的道路. 也一直想有機會能用單車給它騎上一遍.
如今, 我辦到了. 還騎了兩次!

非假日的南庄果然給我一番不同的體會. 感覺上, 較接近它原本的生活.
請假出來騎車, 更能放開一切去體會山林與空氣, 得到完全的放鬆.

下次再來, 就要直接挑戰鹿場囉! (遠多了!!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