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什麼是一張好的攝影作品 ? 常常自問這樣的一個問題. 在這滿街都是DC的時代, 
拍照的確變的簡單. 然而, 有時即使相片畫質再佳, 恐怕也比不上一張自己小時
候所拍的褪色黑白照, 來的令自己珍惜.

通常令人動容的一張照片, 有一個很大的因素是"相似的生活習慣". 這是為甚麼
我們會對自己小時後的照片, 或故鄉的照片, 會特別有感覺.

撇開這點"相似的生活習慣", 其實一張好的照片的成因還有很多, 諸如正確的曝
光, 取景, 場景對比, 顏色, 難得再現的剎那 ... 等.
 
對我而言, 常常以 "拍出生命的感動", 來自我期許. 怎麼樣會達到那般的境界, 我
還在努力的摸索著 ...

不過, 我仍十分相信一個信念, 照片會反應出拍攝者當下的心境. 這念心, 決定了
他對眼前景物的取捨. 這一點, 硬要仿傚做作是無法達到的.

除了要不斷自我充實, 提升內在之外, 老實的用心/用功拍照也是不可少的^.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