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年8個月前我懷抱著無比的熱情,自一個叫地獄的部門A自行申請轉調到部門B,一個後來才知道用雲霄飛車形容再適合不過的地方。今天,這個地方吹起了熄燈號,老闆帶走了一部分菁英的外面另起爐灶,另一部分的人,包含我,則轉調到一個我還不知道未來將會如何形容的部門C。

過去這32個月,除了有機會接觸兒童樂園相關的架構設計與知識外,最大的收穫便是在脫離了地獄工作壓力之後,讓我有時間學習畫畫,一個將影響此生的嗜好。

然而也是這段時間,這個號稱擁有有公司第一師D班底與新聘超強傭兵的部門B, 令人跌破眼鏡的,竟不斷地上演荒腔走板的荒謬劇情。事後來看,問題的根源大致可歸納下面三點。

1. 公司的體質與個性真的不適合做迪士尼樂園這樣的事業,跳太大了。

2. 人,真的是決定成敗的最大因素,而不是資源。給了你充沛無止境的資源並不會幫助你成功,相反的,是最大落井下石。

3. 不用迷信正黃旗或天下第一師的DNA, 前面兩個原因足以打掉這勁旅班底五成以上的執行力。另外,更重要的是,充沛的資源助長了吃大鍋飯心態與磨滅了創業精神(PDCA, 經常反省,立即改善), 失去了這最重要的我調整能力,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在這2015年最後的一天,對過去做了簡短的回顧,不管未來是怎麼樣的環境,都會以樂觀熱情的心去面對,並時時提醒自己要反省改善。總的來看,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