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約三年前發現東衛海邊多了間很有特色的白房子, 後來也在一本介紹返鄉蓋房子的書看到對它的介紹.
拜FB之賜, 我由我小學同學的關聯認識了推廣風茹茶的陳成平大哥(也算是我遠房親戚), 進而約好這次返澎過去喝茶.



下午騎著Tern Verge X10過來, 暖暖的秋陽, 甚為舒服.




我到的時候已有幾個朋友在座, 陳大哥十分好客, 請我喝普耳茶與外婆茶(風茹茶).




往窗外望去是東衛的海邊, 視野遼闊.




內部的陳設相當雅致.




大坪數的客廳, 不需華麗的裝璜就很大器.




 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除了品嘗了好喝的風茹茶, 更深刻體會澎湖人的人情味 - 幾個原本不曾認識的人, 都能輕易的經由第二個親戚或同學/事關聯在一起. 很棒的一段體驗! 



仿古時後三合院的ㄇ型結構, 有效阻隔了東北季風, 讓生活區間更宜人.




除住家外, 這也是個小小的茶工廠.









客廳後方的書房.



超級羨慕成平兄的房子與他從容自若的生活.




希望有朝一日, 能完成住在靠海的房子之心願.




是不是該把戶籍先遷回來呢?


原茶工坊 -
http://www.penghutime.com.tw/newsdata.php?no=1106086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