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直到小P的暑假結束了, 才驚覺整個暑假帶她出遊的次數還真的不多. 雖然兩天前已開學, 還是決定用這個週休彌補一下.
直前一直想帶家人去露營的, 誕老婆總會以各種理由反對, 尤其她覺得弟弟還太小不適合. 這回, 我找到了朋友一致推薦的優質營地, 保證不讓她們受苦, 老婆終於鬆口答應了(她也覺得小孩整天耗在家裡挺可憐的).
下午3:10出發, 才上路沒多久天氣驟變, 下了超大的雷雨, 但我一點也不擔心, 因為今天的營地有特殊機關, 不怕下雨~




明知於122縣道要左轉五峰大橋的, 但導航要我往前走經和平橋到羅山派出所, 結果在羅平道路4Km處路斷了, 無奈只能迴繞走原來想走的路, 來回白開了16Km的山路....




五峰大橋道羅山派出所的路上遇上土石流, 還好車子還過得去, 不然今天真的要白來一趟了.




5:24pm終於到達翡述景園, 怕天色暗得太快我們趕緊先把帳篷搭起來.




看吧! 是不是很優? 不用帶炊事帳, 也完全不怕下雨, 帶老婆小孩來絕不會受苦^.^




前方是遼闊的山景, 五指山就在前方.



我們再A區紮營, 每個營位700元. 若不想花時間煮晚餐, 景園的老闆達陸先生另有提供風味餐.




趁太陽還沒下山, 簡單的拍攝一下附近的山景.




剛下過暴雨, 前方草坪有點積水.




這是小J生平第一次露營, 開心得很, 迫不及待的衝入帳篷玩.




兩個小傢伙興奮搶著要佔住最好的床位, 入內躺平. 嘿~ 時間還早, 別太High好嗎?




接下來當然是要準備晚餐了~ 這回有充分的準備, 鍋碗瓢盆一應具全~




被老闆撿來擺設的貝殼化石.




媽咪怕晚洗澡得排隊, 打算先替兩個小孩洗澡. 洗澡水要自己煮是翡述景園的一大特色, 不過前面的人早把水煮滾了, 我們只要把水舀出, 混點冷水就可洗澡了~




小P添加材火中...




偷拍一下弟弟準備洗澡的樣子.  這小鬼知道我在拍照, 還曉得用手遮住小鳥, 真聰明^.^









終於可以開始準備晚餐了.









園區有提供大木桌與椅子, 真是方便.




香腸, 雞腿與荷包蛋.  這不沾鍋是媽咪平日在用的, 我特別把它帶來, 事實證明是正確的決定!




高麗菜炒菇菇, 蒜頭味真香啊 ~




弟弟在一旁跑上跑下的, 把髒髒的腳丫子踩道我們的床墊上, 沒辦法, 顧煮飯沒空管他了.









慢慢的享用晚餐.




接下來又煮了蔬菜拉麵.




家家燈火的樣子. 到外頭露營就這麼簡單, 你心動了嗎?




晚飯後換我洗澡, PP替我煮水. (事實上是玩火, 水早熱了~)








很有意思的自助是煮水設備, 對現在的小孩來說, 一定很難想像要升火煮洗澡水這檔事.




夜晚天氣稍冷, 烤烤火也挺舒服的.




10:21pm, 老婆與小孩先睡了, 我獨自一人走出來拍夜景.  隔天經達陸的解說才知道五指山左方是頭份的燈火, 右方則是新竹市的燈火. 
明明近全黑的天空, 數位相機竟能把橙黃色色溫給拍出來, 對少拍夜景的我來說, 還真是個新鮮的體驗.



正好是中元節前後, 月光超亮的. 在我的記憶裡, 好像還沒見過這麼亮的月光. 我想是山上無其它光害, 才會凸顯月色的明亮吧!









月色, 真的很亮.  搞不好照久了皮膚真的會變黑 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