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天氣是新竹自過年以來最好的. 下午兩點臨時起意說不如去露營吧.  沒想到小P聽到之後說一定要去不可後悔.
就這樣, 我也被小P的決心給影響, 即使媽咪與弟弟不跟, 我們還是拼命的準備. 只花了一個小時就完成買瓦斯與爐頭並整裝待發.  

開了一小時又20分我們到達新竹的單車聖地 - 宇老. 這裡的溫度只有13度,與新竹市區的25度竟有9度之差.



話說這露營用的帳篷我已買了近二年半了, 就是為了等這天的衝動...

在家搭帳棚(2009/09/28)
http://www.w retch.cc/blog/franklu/11622291



說真的, 沒有小P的push, 我真的下不了決心在下午三點才臨時由新竹出發, 開62公里的山路到達位於尖石深山的美樹營地.
不過, 話說回來, 很多時候我也是一個說走就走的人, 不會顧慮太多. 生命太短暫, 不值得過度猶豫.

就拿兩年半前買帳篷這件事, 我也不確定甚麼時候會去露營, 也不確定我買的帳篷是否符合日後的使用需求.
反正我就是先買了, 等待某一天時機成熟的發生...




過了這裡就要開始6~7公里的下坡, 往玉峰溪溪谷前進.




去年12/25與Eddie等一行40多人由三光騎到這一帶賞楓, 無意間發現長滿楓紅的美樹營地.
自從那時候起就打算找時間來露營.




自從愛上單車運動後, 大部份的時候我都是騎單車上山, 開車載家人上山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.




每次開車上/下山總不由的佩服自己及眾多車友怎麼會有這麼大的熱情與體力, 征服上千公尺海拔的爬升.




小P吃著剛在宇老買的臭豆腐.




有點小迷路, 4:56pm到達玉峰溪溪谷的美樹營地. 已過了時節, 楓葉都快掉光囉~  不過這是早知道的事, 我們並不會有失望的感覺.
小P的首次露營, 這才是做最重要的.










怕天色暗得太快, 下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開始搭帳蓬.




這營釘未免也太不專業了, 三兩下子就打歪了.  還好風不大, 營釘只要能拉得住外帳就ok了.





一位住附近手塗指甲油的原住民小孩(二年級), 也加入我們固定營釘的工作.




5:57pm, 太陽快下山囉~




帳蓬搭好後的模樣.





6:02pm, 開始準備今晚的晚餐. 這是下午在戶外休閒專賣店買的蜘蛛爐(NTD$ 1440)與瓦斯(NTD$ 130). 不曉得是否有被貴到?




雖然一旁有木板桌椅可供烹煮之用, 我們還是決定在地上煮今晚的晚餐, 這樣比較有在外野炊的Fu~
(小P手上的手電筒是跟營地老闆借的. 準備的太匆忙, 竟忘了要帶照明設備Orz...)




極簡單的晚餐 - 蔬菜拉麵.  這次匆忙成行實無暇管吃的. 若是日後再出來露營, 一定會好好準備. 
就如同朋友在Facebook留言所說, 露營是享受生活, 不是要野外求生. 這說的有道理, 吃太差搞不好日後沒人要跟我出來了~

不過話說回來, 蔬菜拉麵真的是簡單又美味, 我們父女兩一口氣就把四塊麵吃光了.


吃完麵後我帶PP到玉峰溪橋附近散步, PP激動的說她從沒見過這麼多星星.
(事實上還好, 要是月亮沒這麼亮, 她會更加感動的~)



我指著三顆排在一起的星星, 教她認識獵戶星座.





8:57pm, 在燈光下讀書(假認真~). 覺得挺冷的, PP提議煮熱水來喝, 順便取取暖. 那就有勞賈伯斯當一下擋風板囉~


9:38pm, 在有點擔心帳篷會滲水進來的情況下就寢了. 外面溫度挺低的, 估計只有8度左右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