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這裡開始便是我從未騎過的中橫宜蘭支線. 以現在的時間(2:40pm)看, 日落前騎到30Km遠的南山村應該沒問題.







一路上, 一直不解為何蘭陽溪畔會有如此大片且工整的石頭堆? 是在採石嗎? 這答案到隔天才知道.



眼前的這段蘭陽溪, 像極了條銀白色的絲絹.



路的兩旁是大面積的高麗菜田.瀰漫在空氣中怪怪的肥料味道, 讓我對台七甲的浪漫印象減少許多.



很想下車去拍我心目中的那幕充滿生氣的的高麗菜田. 但最後我還是沒那麼做. 陰陰的天氣, 無法拍出想要的光影.






這段路幾乎與蘭陽溪平行.  帶著薄霧的天候, 心情始終無法像上午那般的high. 多麼渴望陽光啊!



4:50pm左右, 騎到了四季部落(台七甲19Km). 距離今晚的落腳處還有11Km, 還得再爬個400m的高度.



到處霧茫茫的. 略微刺鼻的肥料(雞屎)味不曾散去. 隨著天色漸暗, 真有點像進入死城的錯覺.
故意讓照片曝光不足, 比較接近我當時看到的天候.

早先還在連絡Stanley看看南山之後還有那裡可住的, 現在, 我只想快點騎到南山休息.

爬不完的坡, 真的累了.


5:30pm. 沒想到四季到南山這段路這麼陡~~~ 還有6.5Km. 加油.



6:20pm抵達南山村. 這時, 天已全黑.

晚上住曹媽媽民宿(400元).

---

明天要怎麼騎? 是我一整晚都在盤算的問題.

是要走中橫東段由新城搭火車返家, 或者照原訂計畫到埔里?
不論怎麼走, 要當天返回新竹幾乎不可能. 若中午到梨山, 到大禹嶺可能都下午4:00了.
要搭公車到梨山嗎? 若公車不給上那要怎麼辦?
還是, 要再多待一晚?

一連串的問號在腦海裡繞. 打了幾通電話給Stanley請他幫忙查花蓮的火車班次, 而且是要能載單車的那種...

本想好好的睡一覺, 明天好有體力繼續爬坡的.
可惜, 事與願違. 一方面是運動量過多, 二來是因煩惱明日的行程, 竟嚴重失眠. 

這一晚, 大概睡不到三小時.

或許, 這就是我的style, 不會凡事都100% plan好再去做. 只要沒有安全問題, 讓旅程多點變數吧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