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壽卡一路下滑回199與199甲的交叉口, 準備左轉到今晚的落腳處 - 旭海. 由地圖上可大概知道它是一個靠海的小漁村, 
然後有個著名的旭海大草原. 一路玩味"旭海"這地名, 想必與旭日東昇之海有些關聯吧! 或許會有很棒的日出可看.


這短短的八公里199甲可還真陡哩! 慶幸我是由山上朝海邊滑下去.


牡丹灣Villa是旭海最頂級的住宿地點. 當然這與我這種單車背包客無緣啦!


前方是旭海集會所. 許多原住民村落都有像這樣加蓋的大型集會所, 兼作籃/排球場使用.


到達旭海的海邊了. 眼前的海灣便是牡丹灣了. 騎到這大約是64Km.




終於看到用"旭""海"兩字造的句子.






隱約可看見在眼前的蘭嶼.


東部海岸的美硬是把西部海岸給比下去. 這裡, 山與海的美景都有了. 再加上人為開發的少, 東部海岸總是散發出超塵絕俗的氣息.


牡丹灣. 這景象與東海岸的七星潭頗像.


晚餐我刻意外帶到堤岸上吃. 很少喝酒的我破例買了啤酒佐餐. 這可是生平第一次喝完一整罐啤酒哩!
我不喜歡喝完酒後漲紅的臉, 但卻喜歡酒精帶來的放鬆, 渾身暖暖的感受.

眼前是漆黑一片, 偶有車燈由牡丹灣旁的台26線駛來. 海上的漁火不多.
蘭嶼此刻只剩下一兩盞燈火. 是燈塔的燈光吧!

耳邊聽到的盡是海潮盡情拍打堤岸的聲音, 周而復始, 時強時弱.

抬頭望向天際, 許久不見的獵戶星座橫亙於天頂. 三顆代表腰帶的星星好亮.


此刻讓我想起三年前的那次三天兩夜的單車之旅, 也是在一個靠海的小漁村過夜的.
當時的心情有記錄於部落格上 :

"飯後, 獨自沿著漁港繞一圈. 陣陣的海風迎面吹來, 身體, 手心因運動的關係, 暖暖的. 很久沒吹到這麼舒服的海風了. 
心想若不是騎單車, 平常人怎麼可能特別來這小漁村過夜 ? 我真是幸福! 
這時我想起了我的故鄉, 一樣是個靠海的地方, 想起了那裡的一些人和事, 當我漫步在這個異鄉的堤岸上...
此刻, 這一些沒辦法用照片描述的感受(風, 溫度) 與感情, 反倒是最深刻, 最難忘的. 希望能藉由文字,  讓它駐足心中久一些 ..."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franklu/2780585



這是今晚住的民宿. 之前本有想過去左岸民宿租帳蓬與營地的. 不過後來因沒帶盥洗用具, 且還要與一票人排隊等盥洗室而作罷!
大約10:45就寢. 本來挺擔心因期待明日的海岸公路旅程會睡不著. 不料很快便進入夢鄉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