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初一這一天, 帶家人來許久沒造訪的九份. 出乎意外的, 一路上並無塞車, 在Garmin的導航下, 很順利的走62號快速道路
來到這裡. 但天空不做美, 越接近九份雨越大. 最後, 只有我一個人下車, 其它人均在停車場躲雨.


早在媒體的報導下, 知道這個地方已越來越商業化, 導致原味盡失. 還好早有心裡準備, 並無太多失落感.


一面冒著雨沿著老街拾級而上, 一面想著侯孝賢導演日前有感而發的那句 : "就算電影把觀眾叫來了,又怎麼樣?『悲情城市』讓我有罪惡感 ...".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erofoto-taiwan/article?mid=7167&prev=-1&next=7165

海角七號之於恆春, 會不會如悲情城市之於九份 ?



一度還因過度的商業包裝, 讓我走岔了, 一時找不到那間賣芋圓的老店.

這時電話響了, 是回台中的朋友打來拜年. 他說台中這邊熱到想穿短袖 ...


對我這個外地人, 來九份隻只下要去找那間位於山頂附近的地瓜園老店. 其它店賣的芋圓一概不考慮.



匆匆下了山, 以便在一時內回到還要走一小段路的停車場.
在這裡停車一小時要價100元, 在這不景氣的年代著實是貴了些.

回到車裡, 與家人享受著熱氣騰騰的紅豆芋圓. 這才發現我來回只花了45分鐘.

過年出門, 沒有塞車就已是老天保佑了. 心裡這樣想著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