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di是我前公司的好同事, 他的這篇"人生只是首機遇之歌而已", 表達大部份竹科人的心聲.

"你要他的錢, 他要你的命"

別羨慕竹科人. 絕大部份的他們, 都不滿意其目前的state...

就如他的另一個post所提, 問題不是我們缺了甚麼(慾望), 而是甚麼是我們真的要的是甚麼(知足).

有人閒家裡小, 東西沒地方換而亂丟, 不去整裡. 一心只想花錢買更大的豪宅.
以為這樣自己就會多了些生活品味, 甚至更幸福的日子 ...

一切都沒給改變.

喜歡現在的state或不喜歡. 能不能在諸多牽絆後, 仍保有赤子之心, 敢去改變.

或許一步一步的.

//------ 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udichou&article_id=20264873
Dear M

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,沒有人應該羨慕別人有什麼生活的。人生也許不過是許多機運的巧合,我們變成了今天這個樣子,也許只是當年有沒有趕上一班火車,也許是大學那一科當掉這種又小又莫名其妙的事。在每一個叉路口,我們選擇、選擇、再選擇,變成老天爺給我們的2^n次方個人生的中的其中一種,我們既不知道其他結果會是什麼,也不曉得錯過了一件小事,是否現在會如何?

你說你和我同樣這個年紀,一個我是有家、有車、有老婆、有小孩,而你一個人孑然一身,連個談得來的女生都沒有。我也可以反過來告訴你,想過一個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沒有休息的人生嗎?歡迎來到我的世界。有沈重房貸、上有老、下有小要養、還想多賺一點讓老婆回家不用上班當家庭主婦,在園區十幾年來配股不超過十張還倒貼認了不少壁紙的倒楣鬼,你認得幾個這樣的人呢?被老板虐待兼三個function的小主管,早餐常常沒空吃最後都餵垃圾桶,中餐只能吃十分鐘吃完衝回座位上搶時間倒頭大睡,outlook待辦事項永遠停留在50上下,覺得自己電腦功力和工作效率已經超高卻都還做不完事?又要對內、又要對外,一坐下想喝早上倒的一杯水,都沒喝完就又抓起電話處理急件,好不容易回家之後屬下還打電話來說客戶打來抱怨,下班還要撥電話去聽客戶教訓的生活,你覺得很羨慕我?

我還真看不出來自己有什麼好羨慕的。

你有我沒有的自由選擇,你有我所沒有的經濟負擔,你有我所沒有的用不完的時間。看到路上旗桿掛的「放牛班的春天」原聲兒童合唱團要來新竹公演的事嗎?我只能看著它流口水,因為我沒有一刻可以丟下工作、家庭和小孩去聽場音樂會或看場電影,你是我大學室友以前的我知道不聽音樂不看電影是會死的嗎?這禮拜三天假期我還得想下禮拜客戶來稽核要怎麼準備的事,得在家裡拼命做簡報。今天的MSN Nickname是「債多不愁」,說真的,還真是不愁。

永遠去看著別人人生的好,想到自己人生的苦,難怪會過得真苦。不用比來比去了,每個的人甘苦都是自己才知道。用我的角度來看你,有超好的學歷、聰明幽默又靈活的頭腦,在大公司有份不忙的工作,收入比我高,有什麼不好?但是過去這十幾年來,你是停住的,說的談的問題不曾改變,為什麼我就沒有聽過你揹包包去歐洲旅行?去學去玩任何你有興趣的東西?人生不是去選擇別人想要你選擇的東西,是去選擇讓自己過得開心。如果你覺得姻緣和自己無關了,那麼放開你自己瘋狂,照你的意願去做出很多很多的選擇,自己的人生豐富了,你真的快樂了,你的Miss Right才會在下一個轉角等待你。

希望下次接到電話的時候,可以讓我知道你選擇了什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