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的好天氣, 約不到朋友騎大滿貫. 一方面也不想那麼辛苦, 決定先試一下小滿貫. 8:30才吃完早餐出發.
到達內灣約30Km, 時間約是10:5am.


由內灣到尖石的路上, 這座美麗的北角吊橋是在前一次風災後重建的.


今天是個適合騎車的日子, 雖然時間有點晚, 還是會看到一些車友.




嘉樂村的一處天主堂.






靜謐的氣氛引人駐留.


水田到了. 約41.5Km.


到達上次與Peter前來的地方.


續往前行, 前面就是"茅花一兩".


43km. 到達"茅花一兩".



接下來是一段水泥路的坡.


很快的會看到往水田林道的叉路, 全長不到4Km. 有些車友會選這條路來Offload 一下. 今天我遇到的是來自中壢的幾位
山友.  看到林道內的林相, 心想也好久沒爬山了!  下次想選一條輕鬆一點的林道, 約家人/朋友來親近一下大自然.

過了這裡會有一處很斗的坡(約100m).


上了陡坡會看到眼前這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.


在這邊停留一陣子, 俯瞰山下的水田部落.


之後, 一路平坦好騎. 路況不熟的我有點摸不著頭緒. 這越嶺就這麼點爬坡 ?


這段稜線約有2-3Km長吧! 都是這種水泥路面. 這是Reach最能發揮的一種路面. 騎起來還滿舒服的.


再次俯瞰山下的水田部落.


現在時間11:47. 烈日當頭. 我僅著一見短袖車衣騎車.


後來遇到了超長的陡下坡. 因之前就聽Sam說由錦山到水田有可怕的陡坡. 如今一見果然名不虛傳.
不握下把位根本無法把車煞住...


正在想要如何描述這坡的陡時, 突然聽到一聲爆竹聲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錯. 是因煞車過久, 輪框過熱使胎壓暴增造成爆胎.  我想這是描述這陡坡的最佳方式吧



沒關係. 有備無患.  不過我只帶一條內胎, 不可再破了. 順手也把後輪胎壓放掉一 些.


這種破法連補胎片都沒救.



接下來的坡還是很陡. 有好多段都下來走. 但穿卡鞋走陡下坡是一件超辛苦的事, 一直擔心連人帶車滑下...
同時, 錦山到了, 這段坡也告一段落. 慶幸自己沒走順時間方向的小滿貫. 太陡啦!


滑到與118線道(羅馬公路)交接處.


有里程看來, 由水田到這約不到10Km. (12:30pm, 補胎與和人聊天約花了20分鐘)


這碗豬血湯是我期盼很久的. 只有在關西鎮上吃的到. 它的好滋味令人回味.

回程騎的很慢, 近2:30pm才到家. 過程有到其它地方. 

由新竹市騎小滿貫路線應是85Km左右. 假日若起的早, 一個上午可完成. 在此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