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了上次在雨中獨騎兩個半小時的經驗後, 讓我想談談Reach的防雨設計.  


首先, 將後煞車線與變速線藏入上管的設計, 除了美觀外, 對防雨更是有助益. 之前的車常因雨水滲入管線困擾.


最特別的是這在五通附近的180度的前變速線轉角. 一定要拆下來保養以免管線生鏽.


可抽拔式的車手立管也要拔起來擦乾.


快拆式座管也一樣.


我認為後避震也會進水. 不過要猜拆下可是一大工程. 不過我想裡頭應不會有會生鏽的東西吧!


這次淋雨後, 前避震連桿的螺絲鬆了. 不知是否是雨水把固定螺絲的膠溶出有關.  與原廠確認中 ...




最後, 最不可思議的是竟然輪框進了不少水 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的. 
仔細看這鋼絲與輪框連接處, 還真有隙縫呢. 害我把內外胎都拆了才搞定

太平洋, 這真是你們設計的嗎 ?  別只注意車架的設計. 每個環節都同樣重要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