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很多原因會讓我想今晚由土城夜騎回新竹. 其中, 有一點是想嘗試一下在這低溫, 又有輕微沙塵暴下夜騎的經驗.
就在被家人一面說神經病的情況下, 換上車衣, 7:30pm踏上這段旅程.


跟上次凌晨騎回新竹比起來, 晚上車多, 紅綠燈也多, 很容易就錯過了某個彎, 白繞個一兩公里.
(攝於迴龍的緩坡路段)

一段時間沒騎F-20R了. 今天一騎, 才知真的比Reach震的厲害許多, 不適感立現. 
完了~ 被Reach的避震給慣壞了. 
另外, 我也習慣了Reach的抽車方式. 現換成F-20R, 一時施力太大, 車頭不穩, 差點摔倒.
之後, 一路再也不敢抽車了


犯了一個大忌 : 在車衣內穿內衣. 經一陣子爬坡後, 內衣溼透了, 悶在裡面. 一旦遇下坡, 便覺得非常的冷, 好像游泳剛下水的感受.
趕緊跑到加油站的廁所更衣, 把內衣脫去. 果然, 情況改善許多.

這時, Peter打電話過來, 說他正在吹暖氣... XD


第一次帶口罩騎車. 還好有這口罩, 不然我肯定鼻涕會流不停! 冰冷的空氣長時間吹下來, 可會要人命的
更別說省道的空氣品質了.

但戴口罩的缺點是會影響呼吸. 這是我之前不曉得的. 尤其當你奮力踩踏上坡時更為明顯.


還是好冷! 手指都凍僵了. 看看路旁的指示, 現在的溫度只有12度>.<  

別小看溫度喔! 低溫造成的體能損耗可是比想像中大的多~~



 前燈與尾燈都是夜騎不可缺的裝備. 最好還要有備用電池.


好長的路呀! 在寒風與黑暗中, 人的意志是容易變得薄弱的.

但心裡也清楚的很, 這也是我此行的目的. 在風險控制下, 去體驗一些苦, 讓這些經驗能運用在日後實際的環境上.




終於, 3小時20分後, 我到了新竹. 里程共72Km.  渾身冷冰冰的我, 立馬喝了熱騰騰的豆漿. 手指凍到連到錢包拿錢都不聽使喚.

今晚的夜騎挺辛苦的, 但也實際體會到低溫的可怕. 
很多知識光由念書是記不住的, 非得親身體驗才記的牢.

下回騎車會更加注意保暖的重要. 要帶全指手套, 不可著內衣.
用一塊布或口罩遮著鼻嘴以免受寒. 

身體在奮力抵擋寒冷時, 是相當耗費能量的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