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ch 美西實況測試

當我從一堆知名的折疊車中第一眼看到Reach時, 就被它不尋常的形狀所吸引,尤其是四連桿的前叉和避震折疊後叉,搭配上跑車的幾何設計,看的出來它意圖結合避震車和跑車的特性,達成速度和穩定性能的追求。

試騎的這台Racing版本配備了Shimano Tiagra跑車把及後變、FSA的53/39大齒盤以及Shimano的小輪徑專用Capreo花鼓組,加上Alex跑車車圈結合Primo Comet的110psi高壓胎,宣告了它的主要訴求就是速度及長途騎行的追求。

在第一次的試騎中,我與兩位朋友一起出發,在西雅圖近郊展開全天候長途的測試。兩個朋友一位騎著捷安特電動車,另一位則騎Merlin的鈦合金跑車;猜想我能否超過那位騎著電動車的朋友?答案是肯定的,而且是一次又一次的超越。至於跟不跟得上跑車?答案一樣肯定。Reach車重10.5公斤,並不是算頂輕的車子,但合宜的齒數搭配,讓它騎起來比實際輕盈。

搭配110psi的高壓胎,避震的重要性就顯現出來。在以16到25公里的巡航速度騎乘在顛簸的跳動路面,我完全感覺不到牙齒打顫或是手臂麻震的副作用;在經過鐵軌時的震動也仍在舒適的範圍;與我的鐵架Viner舒適車相比,相同的路況後者每每讓我整個人震的不知所措。
 
途中經過海岸公園的寬闊休閒區,在晴朗的天候下,許多家庭就在廣場上烤起肉來,小孩子則是到處追逐,有些跑著有些則是騎車。當然也有許多車子出出入入。在這擁擠的區域,Reach的巡航過彎和閃避能力毫無疑問,低速時的穩定性也讓你百分百的掌握車子的動作。

接下來回到市區,有一段陡且長的下坡道,在這段路上,Reach的穩定讓我驚訝,簡直可和我兩台純種跑車Sampson Ciao!及Viner SL相比。在這段陡坡以五、六十公里衝刺時,感覺像是在騎一台700c標準尺寸跑車。無論在循跡性和側向穩定上都讓我信心十足毫不膽怯。

前叉避震的作用和摩托車的防潛桿類似,在下坡路段我多次刻意只使用前剎,開始時較輕,接下來一次比一次重,這時明顯的感覺到前叉向下擠壓,把向前及向下的衝力吸收;我又以五十幾公里的速度行進時使用前煞車,一般狀況下車子極有可能翻車讓你直接吃土,但Reach顯然不可能發生這樣的問題,它的前叉設計達到了安全和舒適的雙重目的。我絕不建議大家學我這樣的危險動作,上述測試的目的僅僅是為了證明在極端狀況下,好的設計可以救你的命。小徑車的迴轉圈數多,剎車和輪胎在高速會產生高溫,因此絕對不能只靠剎車。
 
FSA Gossamer 53/39大齒盤搭配Shimano Tiagra變速系統並不是頂級,但它所提供的傳動比,足夠應付除了超陡坡以外的任何地形。


結論:


Reach是一台價格合理的多能車種,快速、穩定是它的特色。低速巡航安靜

靈敏,適合穿梭在行人密織的都會區。有著和純種跑車競速的能力,最重要

的,它可以折疊;簡而言之,它是通勤車、休閒車、也是跑車;是一台可以

抵用多台的好選擇。


2007.6.24 「大屯山自行車爬坡大賽」吸引超過八百位自行車登山高手同場較勁,比賽全程長達十八公里,海拔落差更高達一千公尺,可說是全身肌耐力的極限大考驗!女子組(不分車種、年齡)選手李筱瑜騎乘「Pacific REACH」性能跑車以1小時4分7秒的成績,勇奪冠軍!成績大幅領先男子小輪徑組冠軍6分17秒。

RST休閒館的介紹 :
http://www.rstlife.com/modules/news/article.php?storyid=255

 

BTW, Bianchi也有出由太平洋代工的Reach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