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聽見窗外的雨滴聲, 心立刻涼了一半... 心想原本計劃的北宜公路單車之旅可能無法成行了.
還好後來雨停了, 顧不了已有些delay了, 還是於8:22am由土城家出發.

市區的路真的不好騎, 空氣不好紅綠燈又多. 

9:14am來到為於新店的北宜路入口(里程 16.25km)


到達第一個值的拍照的地標.



一為熱心的遊客主動替我拍的.


在石碇附近, 遇到三位由貓空方向騎過來的車友. 一下子就被車有認出. 他們看過我的布落格.
這三位車友都同時擁有一台登山車與折疊車.  他們說的單車路線都是我有聽沒有懂的


到這裡, 起了大霧. 真擔心會下雨 ...


每次經過這裡, 我都會停下來拍照. "雲海"國小-這名字太夢幻了!


過了石碇後, 天氣又轉好, 且是一路下坡. 聽著輪組的棘輪聲, 真舒暢!
10:55am到達坪林(里程 : 43Km). 在7-11與一群重機騎坐一塊, 提前解決中餐. 


餐後短暫休息, 在老街拍照.




坪林這座舊橋建於民前兩年.
11:20am 續往宜蘭方向出發.


途中遇見一位重裝的單車騎士. 繞近一看才知是外國人.
短暫的英語交談, 我知道他來自Belgique(?), 準備花1個月在台灣環島.
今天是他來台灣的第二天, 對於壞天氣有些無奈... 他喜歡sunny day~~


事實上真的想與他多聊一些, 但有些不好意思. 拍了一張他重裝向前的英姿後, 我便加速往前先行離開.
(回家查Google Earth才知他是來自比利時... 唉! 國人的國際觀真差....)


一路上都在想那位騎士, 有些後悔沒多聊一些. 或許也至少要要的email把照片寄給它.


12:30pm到達頭城(里程63Km). 這裡天氣特差, 大風狂吹著似霧似雨的白色水氣.
我在這裡停了10分鐘, 想看能否再見到那位單車青年.


過了頭城的指標, 心裡就預期著名的九彎十八拐就快到了. 
看眼前的那段下滑路段!  真慶幸自己是要滑下去, 不是要爬上來...






蘭陽平原. 天氣不佳, 有些遺憾無法看到龜山島.


180度的髮夾彎. 讓人忍不住一直下來拍照.


約在1:00pm騎完整條北宜公路(里程約81Km). 左轉朝北, 準備去頭城車站搭火車.
在頭城父火車站附近的一處冰店吃芋頭冰.


pm 1:25到達頭城車站. 很不巧的, 正好錯過一部北上的莒光號.


角踏車就這樣騎入小小的車站內, 準備打包.

在站內, 見到一位帶著車袋的車友. 想必他與我一樣, 剛結束某一段旅程, 準備返家吧!
一問才知道他是在武荖坑當兵, 今天正好放假要回桃園. 帶著單車是為了省過程中的計程車費.

與我先前假設的完全不同.
原來單車的用途還真不少, 只是發生在眼前這軍人身上, 有些出乎意料.


2:32pm坐上自強號列車返板橋. 車袋就放於腳前, 會擋住一些鄰座乘客的放腳空間.


上一次坐火車是一年多前. 也是因單車的理由而搭車.

在火車上, 我想起大學/當兵/工作/單車不同時騎的搭火車經歷.
一樣的火車, 不同的心情...



4:30pm回到土城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