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看了Deray( http://www.deray.org/ )的單車環島才開始騎單車的.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franklu&article_id=2372234

之後, 在他當完兵不久, 又完成單人單車環法的旅程.
過了1~2年, 這個年輕人又將有創舉 - 想以募款的方式, 以四個月的時間, 由北京騎單車到巴黎(B2P).
十分佩服他的勇氣與毅力.

相信他一定會順利成功的, 一個不平凡的年輕歲月.

年歲蒙懂無知,是沒有做決定的權利的,一切有大人幫你處理。…年歲老的時候,漸漸心有餘而力不足,常常只能想想,然後就罷了。』--by Deray.

最近在想 "年輕就是最大的本錢, 健康就是財富"這句話, 擁有健康的身體, 不就是最富足的人嗎? 
人們往往只重視能數的金錢, 比不完的物慾, 實在很可悲.


Deray! 加油!



"有些夢想,過了年輕的時候,就少了那樣的動力去完成。

我離開台積的時候,有些人問我,『為什麼要走?』
我覺得,錢什麼時候再賺都有,年輕過去了就沒了。

我知道動不動就伸手跟不認識的人要錢很沒有禮貌也顯得投機。
我家人也跟我說,這樣好像再跟別人說我們家裡很窮?

之所以會需要募集十萬元,是因為離職之後,我手邊所能花費的金額,總計加起來不超過六萬。
還要購買機票、跟申辦簽證,不知道這六萬能剩下多少錢讓我出發?

以最短的行程,四個月來計算,就是一百二十天,每天估計花費台幣一千元。
我需要十二萬才有辦法騎完全程。

我考慮過不尋求贊助的方式,就是在台積電繼續續約三個月,
三個月儘可能的省吃撿用,外加上會有額外的兩個月續約獎金。

這樣三個月之後我會存到 兩萬七X五個月 =十三萬五千。
扣掉每個月的房租一萬元,以及基本的開銷,大致也是十萬塊這個數字。

我有想過靠自己的力量來將旅費補滿,而事實上也是可行的。

但是問題就會演變成,出發的時間最快將是七月中旬。
七月中旬在騎四個月的單車,等到目的地已經是將近十一月了。
天候經歷惡暑以及酷寒,我捫心自問,自己沒辦法達到這樣的考驗。

所以我必須提早出發,在天候允許的情況下成行。
而不足的旅行費用,就希望能用贊助的方式來募得。

這樣的說明,希望可以讓各位知道我的情況,若你不贊同這樣的舉動,
我也不會放棄,因為我從來就不是活在別人贊同下才有勇氣做事的人。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