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承蒙表姐一家的款待, 讓我在宜蘭一夜好眠.
在伯斯飯店的晚餐, 正好有機會分享點人生經驗給國一的小表妹與國三的小表弟.

一時間, 我差點想不起我國中時腦袋瓜在想些什麼 ?
大概就是上學, 補習, 被壞同學恐喝以及有段時間挺愛美的這些吧 ...


早上姐夫一家人帶我去吃美味的早餐. 雖然相處的時間很短, 但是他們一家人和樂的氣氛令我印象深刻.
大概就是全心的付出, 與真誠的體諒吧!


約8:50, 我由宜蘭車站出發. 先沿台9線北行, 在頭城與海線(台二)會合.
這張照片拍攝於距頭城北邊一點的外澳. 這裡有些新興的藍白民宿, 看起來十分悠閒.


昨日的長距離山路, 的確對自己的戰鬥力開始產生影響.
大腿兩側寬關節處很酸, 肩頸處也是一樣, 甚至有些發麻.

心想今天的路應會比昨天平緩很多, 隨興一點騎吧!


這裡是北關海潮公園. 在這裡停下來喝飲料, 望望海.

明知騎北海岸回台北會較騎北宜長很多, 但我還是決定走風景綺麗的海岸公路.
在行程不趕的情況下,在這山海交界處靜靜踩踏, 十分享受.
昨天是山, 今天是海, 兩種完全不同的體驗.



好美! 不是嗎 ?




磯釣的人, 散落在整條海岸線. 好像每個大礁石上, 一定會站著幾位釣客.
別人把年假耗在人擠人的風景區, 他們選擇背著釣竿, 迎著海風, 鹹水, 用最原始的方式, 討海.


拍攝於三貂角. 這裡是本島的極東.
看著路標, 方知三貂角是San Diego的譯名 :

"1626年,來自菲律賓的西班牙船艦航抵台灣東北角海域,準備進佔台灣北部,將此地稱為“San Diego”(聖地牙哥),並相傳於此建立聖地牙哥城堡,後台語將“San Diego”轉音成「三貂角」因而得名,與今日富貴角同為源於歐洲語言之地名。"



原本是計畫騎到瑞芳, 再往南騎回土城父母家.  
後來經過福隆海水浴場, 看到往平溪的台二丙, 臨時決定更改行程, 提前往南行.

這段路果然如路人所說, 空氣好, 車子又少.

說有甚麼不滿的, 就是受不了重機騎士所造成的巨大噪音.

自從重機開放後, 假日的鄉間小路總不乏重機身影. 一輛輛呼嘯而過, 震耳欲聾, 好殺風景><


要到平溪前要爬一段1~2Km的陡坡(很硬), 接著會經過一段2Km的雙平隧道.
一樣, 這條隧道被一群飆車的青少年佔據, 來來回回的反覆在隧道內穿梭著.
機車的引擎聲, 被隧道共振放大, 轟隆轟隆的巨響, 像是袒克, 又像是飛機要起飛...


在平溪的一處涼亭, 停下來享用姐夫替我準備的愛心午餐.

本想在平溪老街多拍些照片, 無奈相機沒電了, 殘念

過平溪後, 續往石碇, 深坑方向走.
途經石碇的黃帝殿登山口, 深坑的小林肉粽.
這條路對我來說, 根本沒甚概念. 以往都是由高速公路來的, 今天要我走平面道路, 來真摸不著方向哩! 

接著我走北深路, 木柵路, 木新路與北新路到達新店市.
這段路空氣差, 車又多, 真不適合騎車. 

心中只想快點回家 ...

終於看到碧潭了! 明知爸說有一條捷徑(安和路)可達土城, 但因不熟, 只好老實的走往安坑的安康路,
到達三峽再又轉中央路四段回土城.

回到土城, 大約PM4:20.

加上今天的134Km, 這兩天共騎了299Km.
留下最後一天假休息, 收收心, 準備面對年後更為繁忙的工作.

九天連假, 兩天騎車, 三天加班, 四天陪家人.
也算過得充實. 今日總騎乘時間 : 6Hr 30min 總里程 : 134Km 均速 : 20.6 Km/Hr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