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大蘋果網站得知本周末的矮靈祭是10年一次的大祭, 當下便決定騎單車去感受一下.  
約了一整個星期, 車友興趣缺缺, 但我認為機不可失, 仍決定自行前往.

騎了25Km的機車, 到達頭份斗煥坪. 拍了這張照片.  就由這邊出發吧!


沿著124縣道往南庄方向騎去. 看到這指標, 要到南庄市區還有10Km左右.


路過獅頭山的另一處牌樓.  幾年前聽說門口的石獅遭竊. 目前放的應是仿的.


過了南庄市區(里程 :18Km), 很快就會經過南庄橋. 過橋之後要左轉, 走往東河或鹿場方向.


路上見到一些新興的溫泉景點(e.g. 東江溫泉).  照片中是一處叫"樸園"的民宿.


不久會看到往向天湖部落的岔路. 此處的海跋約400m. 而目的地海跋為800m, 
距離6.5Km.  這張照片拍攝於爬坡上向天湖的途中, 兩旁均是竹林, 櫬著涼風,
十分愜意~~ 


回首來時路.


爬坡的路程一景.  遠方是五指山.


終於到向天湖囉! (里程30Km) 
幾個部落的小孩以其特有的幽默問道 : "車可借我騎嗎 ?"
我回答 : "可以呀!". 便下車調整座墊高度.
"可是我想騎下山嘞...."  竟這樣幽我一默, 害我不知如何接下去講 


空曠的祭場. 只有晚上與凌晨才會有祭典吧!


大門深鎖的祭場.






烤了一夜火的族人.  雖然疲倦, 但我想心靈必定很滿足. 
不知那天還能有機會與親朋好友, 徹夜不睡, 圍著營火聊它個一夜 ?

年紀越大, 反而過於理性, 簡單的幸福似乎變得遙不可及...


昨晚在此過夜遊客們的帳棚.


F-20R與向天湖.


來參加矮靈祭的人或車, 都要繫上芒草避邪.


對泰雅族人來說, 這樣的祭典就像漢人的過年一般.


下山時所拍的山景. 前面這座是五指山. 左下角應是東河部落.


滑下來拍的東河部落特寫. 沿照片中的路續往右騎, 可到三角湖, 石壁部落與鹿場. 
這應是下次再來所要探訪的路線吧!


回程經過南庄橋, 見到大蘋果車隊的朋友在此等待與台北下來的車友會師. 
連國中/小的女生都要騎上向天湖, 真是不簡單!

//----
Note : 平均時速19Km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