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近的景點都騎遍了, 想說今天愛玩騎士隊就來挑戰一下車友眼中的進階路線 - 五指山.

早上5:20由家裡出發, 準備到老爺酒店與Peter會合. 當我騎到清大前, 冷不防的, 左背備重物狠狠的一擊. "啪!" 好大一聲.
我停下來. 有兩輛雙載的摩拖車呼嘯而過, 前面那輛車的駕駛, 正手舉木棒, 對我咆哮並揚長而去...  

我才回過神, 我被暴走族攻擊了. 

想看車牌, 但已不可能, 只有憤怒的望著遠方. 在一旁等車的民眾面露驚訝的表情. 我想他們大概與我一樣, 感慨這樣的是
竟會在光復路, 眾目睽睽下發生 ...

或許暴走族也知道今天是我生日, 給我一份禮物吧!


到了老爺, 請Peter替我拍的. 還好木棒沒有裝釘子, 不然真的會掛彩...


驚魂甫定後, 我們往竹東方向(122縣道)騎.  到了下公館, 看到往山上人家的指標. 它也是一條
車有推崇的進階路線.




Peter每週都會給大家驚奇. 這身紅配綠, 帥呆了!  下回的驚奇是甚麼 ? 我猜是卡鞋吧!


來到了始建於民國15年的竹東"土川". 好有味道的古蹟.








接下來的路一直沿著河谷, 十分寬敞開闊. 氣溫有點下降, 有秋天的感覺.








騎了24Km, 來到了五指山登山口. 接下來將是連續4Km的陡坡. 硬仗來囉!

果然不負"進階路線"的盛名, 這段爬坡真的是很"硬"!!! 本不想休息的我, 還是得乖乖的下來喘口氣.
(共休息兩次2Km & 2.5Km).


咬緊牙關, 終於上來了. Peter與YC大概放棄了吧 ?


拍了幾張照片後, 立刻下山. 在下坡1.6Km處遇到其它兩位戰友.

今日的攻頂. 成功!  也讓我明白那些敢去騎鐵屁股(埔里--武嶺)的人, 是需要多大的體力與毅力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