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早就有到日月潭環潭的想法. 最近工作稍微不忙, 加上Maureen也覺得工作很累, 想出去走走. 因此, 我便安排了這次的
日月潭的旅遊. 前一天晚上才匆忙的跟Bob借了Dahon Roo D7的折疊車, 隔天一早就出發. Maureen還認為只是去日月潭
隨便騎騎而以 ...


8:00出門, 下錯交流道, 所以等到我們在日月潭水社碼頭東邊停好車時已是11:00. 所幸一開始太陽不大, 因此我們並無打消要在
近中午時分騎車的念頭. 這可是我們這一輩子第一次騎折疊車唷!


由於不是假日, 遊客不多. 還真羨慕自己能身著輕便的服裝, 在這青山綠水間緩慢的把車子組起來.


因為要悠閒的騎, 所以我著海灘褲, 沒戴安全帽, 也沒穿運動鞋. 夠Relax吧 ^.^


到文武廟這一段, 上爬了近50m, Maureen完全吃不消了, 下來牽車. 要一個女生在這大太陽下騎車, 幾乎是不可能的事. 不過
隨後的一段大下坡(直到德化社), 讓老婆大人臉色稍好些





來到了德化社, 我們在此休息拍照. 看看里程已騎了8-9公里, 以為已完成一半 ...










德化社附近的風景很美, 挺適合拍照的. 我們在這待了20-30分鐘.




由於以為只剩下一半的距離, Maureen想說騎回去也一樣, 不如就陪我繼續下面的行程.




接下來又是個長坡, 我們來到了環潭公路的最高點- 玄奘寺. 雖知上面的寺妙很美, 但想趕路重要, 就只拍了這張.


接下來的近7-8公里, 儘是下坡, 滑的好過癮!


此刻Maureen以飆在我前面囉 ...


終於滑到了21甲的終點, 此時距出發地已有25公里的里程.



我們一直不知還要多久才能到原點, 但天氣越來越熱, 由頭社水庫回去這段儘是上坡的大馬路, 讓人意志開使薄弱起來 ...
這張照片是我們攻了一段坡之後, 往回頭路拍的.


看Maureen頂著大太陽, 完全沒有防曬的措失下騎車, 心裡真的很愧疚, 都是自己沒把時間規畫好, 才使我們
頂著中午的大太陽騎車


看了路標, 我才知尚有6Km左右的路程.  是該放棄的時後了 ...


路旁一直有一股濃濃的清香, 不知是否為此植物所散發 ?


我怕Maureen熱到發飆, 決定請她在一旁休息, 我快馬加鞭奔回去. 沿路騎的很急, 生怕晚了會讓老婆大人生更大的氣...

約莫30分鐘後, 我把車開來與Maureen會合. 也許是她休息夠了, 也許是她寬宏大量, 並沒再多責怪我騙她來這一趟環湖.






結語 : 
這次的出遊, 行程過於緊湊, 使得被迫在中午騎車. 實為美中不足.
不過, 我們也過了一天不太一樣的假期, 日後回想起來, 也一定會印象深刻的.

妳會記得沁涼的風在下坡時吹透我們的衣服, 渾身清涼的感覺;
也會記得原來自己也是有潛力可在烈日下, 堅持過一段不算短的上坡.
也會記得這一天, 我們請假出來騎單車環日月潭...

日月潭環潭! 成功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