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晚爸替我連絡一位住高雄蕭叔叔, 要我今晚去他那裡過夜.
早上一樣是六點多起床. 拿著相機想去拍一些尚武漁港的照片 (昨天因天黑又下雨, 所以沒拍)


清晨的朝陽. 忘記這附近是"日昇之鄉", 不然會早一點起來看日出.


漁港的一瞥.


再來一張汽車廣告


看到漁船上還插著高金素梅多年前選立委的旗誌, 隨風飄盪, 真是有趣!


上午8:00準時出發, 約騎了3-4公里的平路後(正好熱身), 由此處開始, 將要開始攻山頭囉! (連續10Km的上坡)



我就是沿著這樣的山路往上騎的! 經過之前的陽明山特訓, 這些山路老實說, 心中沒甚壓力!


途中的一個地標, 下車拍個照留念.


這個點是個重要的分岔. 向左轉可到墾丁. 之前我也一度考慮這樣的行程. 或許下次我會這樣子騎.
過了這裡就不用在攻山頭囉! 一路接著的是20Km的下坡! 酷!!


YEAH! 到楓港了! 共花了1小時53分由大武騎到楓港! 平均時速21.2Km/Hr.


來一張自拍吧! 這一路我還沒入過鏡, 雖然是影子也好!


眼前是台9線的終點(475km), 往左是26號省道往墾丁,往左是北上高雄.


一路由楓港往枋寮騎(20Km). 路旁有許多咖啡座. 南台灣的風情很明顯與東部差很多. 空氣濕熱, 車子開的快, 污染較多. 騎起來的感覺很糟. 雖然路是平的, 但我絲毫沒想飛奔的感覺... 是累了嗎 ? 還是真的環境太差 ?  我想是後者.



想說時間還早, 若搭船來個小琉球之旅也不錯. 但是Check 過航班後, 便打消此念頭. 下次再開車帶家人來玩吧! 過個夜是比較適當的行程. 


過了高屏溪, 看到一堆煙囪, 我知道高雄到了.

想要一路騎回新竹的鬥志, 很快的被這些不利單車運動的環境打倒. 其中最支持我的想法是 : 我不願意在這之後三天的西岸行程, 把前兩天在東部所感受的美好回憶給摧毀. 想想我已比預先Plan的行程早一天到達, 甚至還多騎60Km了(由枋寮到高雄市). 就在愛河畔我做了如上的決定.


眼前這棟是高雄最高的大樓. 空氣中真的佈滿著一層薄煙 (空氣汙染 ?)  摩托車也比東部多好幾倍.


終於到了高雄車站. 我在前面的廣場把車子拆解裝袋, 到其對面搭PM4:40的飛狗巴士回台北 (約PM 10:00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